已阅
首页>医药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展现职业风采”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号:【

  为加快选拔和培养技能型人才、复合型人才,亚泰医药集团组织全面推动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产业文化氛围,培养敬业守信、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全年历时3个月,由吉林大药房、亚泰制药、亚泰永安堂药业、亚泰生物、中韩北药园5户企业,组织开赛21个工种,6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继2017年以来,2021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是开赛工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企业热情最高的一场赛事。本次比赛均采取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考试中,医药工商业企业的参赛选手均展现了医药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素质水平,专业化的知识储备量和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整个赛事得到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和长春市人社局全程指导,赛前准备充分,赛事组织规范,赛后总结全面。通过理论知识阶段考试,充分调动参赛选手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的迫切意识,切实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能的良好作用。

  在21个竞赛工种实际操作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沉着冷静游刃有余、有的青涩紧张略显不措,也充分的表达了员工对赛事的高度重视。随着赛事评委一声“开始”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整个过程严格按照GMP、GSP管理规范、SOP管理标准和比赛规则,井然有序推进。通过同台实操比赛,每个员工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主动交流互动,自主学习提升,为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整个团队的业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现出亚泰医药集团高技能人才的高素质职业风采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各企业精心组织赛事,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在场地设置、设备调试、工作程序、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做了充足准备,打造最优质的参赛环境和条件,保证选手们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平,为竞赛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比赛现场内容专业、规则严明。各位参赛选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参与竞赛,展现了娴熟的专业技能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本次比赛预计获得竞赛补贴105万元,促进企业创利增收的同时,实现了岗位练兵和产业内技术交流学习的人才培养目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形式为企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促进提升员工综合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为产业集团经营管理提升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以知识竞技,为拼搏喝彩!本次竞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展现亚泰医药集团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1088      吉ICP备1500566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