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医药新闻

数字化资产为企业赋能——吉林大药房企业微信创新业务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大多数行业的线下门店几乎没有了随机客流,而门店曾经积攒的私域流量成为了疫情期间最值得一谈的渠道。这一年,很多人叫私域流量觉醒元年,通过企业自身的私域流量渠道触达人群,并把他们转化为自己的顾客或者是成功的激活老顾客形成一定的复购。数字化资产无形中成为企业营销的一匹黑马,存量顾客成为了一种营销能力。  

  吉林大药房在2015年最早提出了“万人微商,百万自媒体”的概念,意在通过自有门店属性打造人设化的吉林大药房门店掌柜,通过微信自带的流量及社交属性,直达消费者视野。这波操作距今已有5年,近900家门店每个店都有一个掌柜号,总粉丝量高达98.2万(6月初统计数据)。这些顾客有的依赖于微信订药、有的属于信息观望、有的石沉大海,但终究成为了我们数字资产的一部分,亦步亦趋总是向前。  

  年初3月,腾讯大力推动企业微信与实体经济深入合作,东北区域市场强势开拓。4月,吉林大药房学习研讨企业微信,提报需求并完善逻辑,在6月1日正式开启试点门店,试点门店全员持手机上岗,个人企业官方身份加顾客好友,传导健康管理服务理念。在以往的掌柜号基础上,新增企业员工全员服务,通过新的管理模式展现企业形象,彰显企业品牌。转化健康顾问进行人设的打造,建立个人社交圈子,企业为其提供有效的管理工具赋能店员运营能力进行个性化展示。企业微信的官方身份认证提升顾客信任感。员工使用企业微信添加的客户,在前者离职后可以分配给其他员工,做很好的妥善继承,保证服务不中断、客户不流失。同时,长期、精细化地服务你的客户,建立企业微信标签,深度垂直服务。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中,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多地是为了改进客户体验、优化企业运营、运用科技创新创造其业务价值并且持续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而传统行业在数字化发展上都面临了不小的挑战一个是观念的改革,传统行业是否能与新媒体有效融合另一个就是技术层面如何对接创新业务。未来很长,企业微信的业务新增是对顾客管理的一个新的体验,同时构建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不管是在营销活动中还是在企业品牌输出中均将成为有效的渠道,贯穿整个链条。  

  一个时代悄无声息的来了,我们已经在与ta交手。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1088      吉ICP备1500566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