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医药新闻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 | 特药服务纪实报道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号:【

平凡的岗位,循规蹈矩的工作流程,亲情化、专业化的服务,以顾客满意为己任,因顾客认可而感动,从顾客战胜疾病而露出的笑脸中得到鼓舞;这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药房人,让我们看到了“为健康事业而奋斗”的价值。

  

特药患者邵某某,自2019年4月起在门店购买特药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前期购药都是由患者妻子来店代买,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阿姨隔离在外地不能回家照顾病人,所以每次购药都是患者本人亲自购药。店长黄艳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便主动协助他完成所有特药购药流程,如定期人脸识别认证、特药审批表有限时效的温馨提醒、帮助准备医保报销所需的材料等。

 

   因受白城市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及新冠疫情影响,居民特药不能即时报销结算,长期的全额支付导致患者的经济负担加重。在日常回访中黄艳了解到患者临近用药日却没来店购药,原因是等待前期递交医保局的报销款到账后再来,考虑到靶向药品21天一个疗程的周期性,为不影响治疗效果,黄艳提出此次药物可以先借给他(实际上自己先垫付了药款),待医保款批下来后再来店结算,患者大为感动立下字据并将身份证押在店里以示诚意。一周后医保款如期而至,患者家属立即来店将药款还给店长。

 

   回顾一年以来的接触,黄艳对患者用药前的专业叮嘱,用药中的暖心回访,用药后的温馨提示……,特殊时期的善举和日常的点滴服务感动了患者及家人,患者本人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到店当面表达谢意,特送锦旗以示情谊。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1088      吉ICP备1500566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