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营销快讯

历经20年!科学家终阐明乳腺癌药物曲妥珠单抗的作用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号:【

  在过去20年里,尽管曲妥珠单抗能够戏剧性地治疗HER2阳性的乳腺癌患者,但研究人员并不清楚其发挥作用背后涉及的精细化分子机制;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CI Insight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杜克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利用小鼠模型追踪了该药物有效抑制肿瘤生长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发现有望帮助开发新方法来增强该药物的活性并有效抑制癌细胞产生耐受性。

   

  研究者Zachary Hartman教授说道,曲妥珠单抗是一种靶向作用HER2癌基因的特殊抗体,其如今已经成为了大约20%的乳腺癌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其可以说是治疗实体瘤最为成功的抗体疗法,然而在阐明曲妥珠单抗如何作为一种抗癌药物发挥作用上,科学界存在多种不一致的解释,更好地理解该药物的作用机制有望帮助科学家们开发新型和高效的策略来治疗不同类型的癌症。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小鼠和人类细胞系进行研究后发现,曲妥珠单抗能诱发一种名为“抗体依赖性吞噬作用”的过程,这是一种特殊免疫细胞吞噬和摄入颗粒的方式,特别是对于包被HER2抗体的肿瘤细胞。研究者还发现,通过加入另外一种抗体来移除细胞死亡过程中的障碍,或许就有望增强药物的抗肿瘤活性;相关研究结果非常重要,因为细胞死亡的障碍通常是由CD47基因所驱动的,其会在预后不良的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机体中高度表达。

  最后研究者Hartman表示,本文研究结果表明,阻断CD47轴或有望帮助开发出治疗癌症的有效新型疗法,后期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期实现这一目的并应用于临床试验中。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1088      吉ICP备1500566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